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MIT科學家發表可讓網路快千百倍的新技術

http://www.opticsinfobase.org/abstract.cfm?uri=JOCN-1-3-B81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2102

Vincent Chan設計出一種名為「流量開關」(flow switching)的方法,讓光纖傳輸網際網路流量時,不需經過光電轉換就可以對所傳輸的資料做路由,因此有機會讓目前的網際網路傳輸加快一百到一千倍。

麻省理工學院(MIT)電子工程暨電腦科學教授Vincent Chan帶領的研究團隊發明一種方式,可望加快網際網路傳輸速度100至1000倍。

該團隊指出,光纖線路是全球網際網路的傳輸核心,但光纖所傳輸的資料必須從光學訊號轉為電子訊號,才能存到記憶體,設備才能讀取資料判斷該資料該往哪個節點傳送,再度把資料由電子訊號轉換成為光學訊號並加以傳輸。這中間光電轉換與光纖傳輸相較之下,顯得非常消耗時間。

Vincent Chan設計出一種名為「流量開關」(flow switching)的方法,讓光纖傳輸網際網路流量時,不需經過光電轉換就可以對所傳輸的資料做路由,因此有機會讓目前的網際網路傳輸加快一百到一千倍。而且省去光電轉換意味著這個路由設備可能比以往更便宜。

「流量開關」利用光纖可以多頻共同傳輸的特色,將特殊目的地的資料集中到特定頻率來傳送,因此接收端不需要做光電轉換便可將這些訊號直接傳輸到下一個節點。由於頻寬規劃都只考慮到最後傳輸目的,這種技術非常適合光纖骨幹做大容量傳輸使用。但限制頻率等同於固定傳輸的頻寬,如此一來整條光纖的頻寬極可能被浪費,Vincent Chan團隊在該技術中會不斷的調整所用的頻寬,以免頻寬遭浪費。

Vincent Chan表示,他將開設一家公司,在美國設置一個測試網路,藉以推銷他的架構與設計。Vincent Chan一直與路由器廠商協調新的網路架構與設備,並希望主要的ISP與路由設備廠商可以與他合作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