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聰明的水上油炸槽! Clean Fryer Cuts Oil Use in Half

一定跟很多人難以抗拒鹹酥雞還是雞排的吸引力, 但是又總會擔心那鍋油是否乾淨衛生. 現在油炸槽也有了新的設計, 或許可以減少油的用量跟讓油隨時變乾淨. 這種設計是利用油水會分相的原理, 把油放置在水上, 然後持續對油水介面控溫在適當的溫度, 讓水層永遠保持在沸點以下, 油水一直可以分層, 就算上層的油加溫在炸東西, 下層的水還是保持常溫. 因為這種設計, 炸食物時掉落的東西,像是粉衣碎屑, 就會落到水層而排出油層, 一些水溶性的物質也不會在油相凝聚, 而會溶於水相排出. 作用有點像重力沉澱加上萃取. 這樣一來, 可以減少油裡不純物對食物風味的干擾, 也可以減少油的氧化程度. 油的用量也可以適當的減少. 很聰明的設計喔!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