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真實的3D追蹤技術! Motion-capture without the markers

3D物體,特別是人物的動作重建在電影跟遊戲上都很重要. 過去的動作追蹤, 一種是利用直接在身體上固定的動作接受器來重建, 另一種是貼小貼紙在身上再利用攝影機拍的影像追蹤這些Marker重建. 不管哪種, 都只能提供骨架的運動, 而不能展示出身體平滑的起伏運動. 這影片介紹一種新的技術, 可以及時追蹤身體的全部部分重建, 而且不需要Marker或是額外的加速規. 這方法是先利用雷射掃描建立人體的詳細模型, 然後同時利用多台攝影機, 用不同角度去拍攝一個人的運動, 再利用拍攝到的影像輪廓去反推用雷射建立的細部模型該是什麼樣角度,方位還有變形. 利用這樣的方式, 就可以做出幾乎如真的3D動作模型重建了. 影片展出的效果非常驚人喔! 或許以後很多運動都可以被更詳細的紀錄下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